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农业信息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俄6地区小麦及匈玉米许出口中国,注册登记制加强防控

富商网络整理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关于进口俄罗斯小麦和匈牙利玉米植物检验检疫的要求,允许符合我国进口检验检疫要求的俄罗斯6个产地的小麦和匈牙利玉米籽实(用于加工,不作种植用途)输往中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在风险分析和实地考察基础上,经与俄罗斯、匈牙利检验检疫部门协商,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分别签署了《关于俄罗斯联邦小麦输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和《关于匈牙利玉米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
       即日起,仅限于被认为没有发生中方关注的小麦矮腥黑穗病和印度腥黑穗病的6个地区:
       1.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
       2.鄂木斯克州
       3.新西伯利亚州
       4.阿尔泰边疆区
       5.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
       6.阿穆尔州。
       俄方应对输华小麦的种植生产企业和出口存放企业实施注册登记,确保符合相关植物检疫条件,在通过检查并确认符合条件后,向中方提供推荐名单,中方审核确认后予以注册登记。
       对匈牙利玉米籽实,中方要求匈牙利农业部管理下的主管当局(以下简称匈牙利主管当局)应采取国际认可的调查和检测方法,在玉米生长期针对玉米矮花叶*、甘蔗花叶*和小麦线条花叶*等开展疫情调查监测,确保输华玉米不带上述有害生物。在每个玉米出口季节前,匈方应向中方提交上述有害生物在产地生长季节发生情况的监测报告,包括检测方法及结果,以及应中方要求提供的其他信息。
       匈方应建立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措施,降低中方关注的其他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发生程度,并监督玉米相关业界实施。应中方要求,匈方应向中方提供相关信息。
       匈方应及时向中方书面通报匈牙利国内玉米上新发生的植物疫情和采取的防控措施。
       匈牙利主管当局应对输华玉米出口商、加工厂和仓库实施注册登记,确保符合相关防疫条件及实施过筛等清杂措施。匈方应提前将注册企业名单提交中方。
       对俄罗斯、匈牙利注册登记名单将在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网站实时更新。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