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农业信息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有“为”有“序”发展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同时,加大改革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加快发展内容丰富、层次多样的健康服务业,实现基本和非基本健康服务协调发展。这是满足群众迫切需要、提升全民健康素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提升服务业水平、有效扩大就业、形成新的增长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健康服务业包括医疗护理、康复*、健身养生等众多领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和薄弱环节。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表示,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我国将进一步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侯岩表示,健康产业覆盖多个领域,贯穿一二三产,产业链条长、附加值高、新业态多,吸纳就业能力强。我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办医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培育一些健康产业新业态方面积极努力,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融合发展,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既有“为”又有“序”。
       2013年我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在1.65万亿元左右,而*明确提出至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这就意味着在2014-2020年中,我国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年均增速至少要达到25%。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将迎来长期持续的高景气,市场扩容及民营医院份额提升为民营医院发展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