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农业信息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央行日前发布消息显示,近期17个部门联合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二阶段清理整顿工作重点和要求。专家表示,监管层对行业进行整顿规范,有利于降低行业的运营成本,进而帮助降低中小企业的*成本。
  近几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尤其以*行业发展最为显眼,常常以*、高回报吸引投资人,但随之一些企业产生的兑付危机等问题也引发社会关注。据*之家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0月末,国内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2154家,全国*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2万亿元。
  “中小企业*选择民间*只解决了难的问题,没有解决贵的问题。监管层对行业进行规范后,民间*公平竞争下经营,降低行业企业的运营成本,也有助于中小企业*成本的降低,促进整个经济发展。”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17日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与求是《小康》杂志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供给侧改革与金融保障分论坛”发表了上述讲话。
论坛现场。
  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在论坛上说,中小微企业*难*贵问题在于信息不对称,既有银行风控比较严的因素,同时也有中小微企业自身财务报表不规范,资产不够优良等关系。信息不对称造成资金和项目之间没有连接,互联网的出现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
  冠群总裁刘广东亦认为,中国约有40万亿元的储蓄没有进入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可以从资产端和负债端同时唤醒这部分资金,解决经济转型中供给侧的失衡,让资金流入实体经济,盘活存量,刺激增量。因为,金融行业市场化是改变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而互联网金融具有高度的渗透性,可以使得金融服务得到深入下沉,做到无起点、无差别、全天候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补充道,新的互联网金融,不仅是一种金融支付或者*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大数据的沉淀和进一步匹配优化的可能性。未来,互联网作为一个基础设施,不仅可搭载金融管理服务,还可更好发挥金融和其他各种工作的联动效应。


分享到: